随便的嘎了一声

【郑楚/授权转载】主神日志(番外1-3)by飞行者墓园

授权截图见首章前。


【番外】主神大礼包的那些事1


  一、赵樱空的大礼包

  

  在詹岚的房间里,赵樱空把自己的大礼包打开。

  

  “你得了什么?”詹岚坐在一张长椅上闲闲地问赵樱空。

  

  “嗯好像很普通,是衣服和优惠券什么的。”赵樱空喝了一口西瓜汁,仰起脸晒太阳。“我们什么时候汇总一下记录?”

  

  “看完东西就开始吧,”詹岚面前桌上的电脑里开着两个邪恶的文档,“金色主神才不会给普通的东西,穿上看看。”

  

  她的房间是一片希腊爱琴海的特色建筑,白色的墙,蓝色的木门,红色的花,以及伫立在海面上的教堂圆形高塔,钟声随着微风飘来。

  

  她们所在的地方是一座楼房的天台,鹅卵石嵌在圆形的围墙上,大海一波波拍打着岸边,繁花似锦。

  

  “这里有一行小字,我看看。”赵樱空抖出一件暗色的皮甲,“满意身材随心打造……在按钮上输入想要的三围数字……不管你是壹佰斤还是一百公斤,都能拥有自傲的身材……”

  

  “哦?”詹岚端起咖啡喝了一口,“那你想要什么身材?”

  

  “我去换上。”

  

  “就在这儿换吧,有没有什么外人。”

  

  赵樱空点点头,“说得也是。”

  

  她脱下T恤衫和牛仔裤,半侧过身把束胸扯下来丢在地上,单手遮在胸前转回来对着詹岚,詹岚微笑着抬了抬眉毛。黑色的皮甲上身之前手臂下落,露出少女美好的身体,但是那个过程快得出奇。

  

  “原来你喜欢这样的。”詹岚笑道。

  

  “那当然。”赵樱空一身紧身皮甲,臀丨部的线条显得很有活力,骨丨盆去除了女性为了生丨殖而宽大的特征,这让她的腰身更像水蛇一样柔韧纤细,胸围变得恰如其分,但肩部骨丨感平坦,脖颈优美,看上去更有中性魅力。

  

  “实战时我会把胸丨部做得更小一些,今天先让你看看。”赵樱空坐到詹岚腿上去,“本来嘛,太大了不方便,而且爽的又不是自己。”

  

  “说得好!”詹岚大笑顺势摸了一把,“还有什么奖丨品?”

  

  “有一个技能兑换券,叫做阴影跳跃,我可以在临近的两片阴影中来去自如,这很方便,除了这个技能有冷却时间之外一切都是我需要的,所以我会拿下来。”赵樱空说完又拿出一对军用匕丨首,“最后还有一个小玩具,我已经用上了。”

  

  她双手一抖,匕丨首变成一幅钩爪,再一抖,又变成一对长剑。

  

  “新武器?”

  

  “不,武器幻形卷轴,这还是那把胜利与誓约,不过我把它变成了匕丨首。我是个刺客,不是土丨匪。用双手剑我还是浑身不自在,而且双手剑的威力我无法发挥到极致,索性改回匕丨首。”

  

  “这里有一本说明书呢。”

  

  “嗯,是阴影跳跃附带的技能说明书,我还没看过。”

  

  “但是这上面的书名好像有些奇怪?”詹岚翻了翻,“这本书叫——《如何成为一名抖S》?”

  

  “……?”

  

  与此同时,某个空间里的赵缀空突然菊丨花一紧,“咦?突然冷飕飕的,是不是我的小苹果在想我了呢?但是这种令人困扰的毛丨骨丨悚丨然的感觉到底是什么呢?”

  

  ------------------------------------------------------------

  

  二、程啸的主神大礼包

  

  程啸站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那个金色的大盒子,如临大敌地咽了口口水。

  

  那盒子摇晃着,有什么东西在里面奋力拍打着盒子,让主神大礼包差点翻倒在地。

  

  “神啊,其实我只要‘我爱一条柴’的配方就好了,我不要太奇怪的东西……”即便平时再缺心眼他也明白这里面绝对不是什么配方或者大美女,他此刻恨不得把主神大礼包扔到门外去,但是又有些好奇,主神给的东西一定有什么道理的。

  

  “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要的不要!”话虽这么说,但是心里的好奇越来越大了。

  

  就在这时,那个盒子突然不摇了,一切都安静下来,就好像刚才看到的全都是错觉一样。程啸皱着眉慢慢靠近,用手指戳了戳,盒子没有反应。

  

  “邪乎啊,我准是幻觉了。”程啸的手指刚刚离开,盒子里发出一声轻微的嘶嘶声,但不像蛇,这是一种极快的震动发出来的。就像……翅膀飞快拍打,就像是……一声嗤笑。

  

  程啸倒退了一步,再三对自己说,“这是奖励奖励奖励,不是要我命的,说不定是什么宠物呢?”

  

  再纠结下去也没用,他上前一步,扯开了盒子上的包装。

  

  只听得哗啦一声,四根铁链从一口一人来高的罐子上散落,这下可以看清了,这口石罐年月不短了,几乎可以算作古董,上面没有泥土,光滑平整。四根粗大的铁链紧紧捆绑着罐子,在链条上还贴着很多咒符,一张张分布错落有致,符纸有些年头了,有的已经烂了,在最中间贴着一张最大的符。斑驳的咒符隐约透出一股诡异血腥的气息,夹杂着一股死去多时的动物的味道。

  

  程啸凑近了,仔细看上面的咒文,看着看着他的眼睛慢慢地睁大了,似乎连气都要喘不过来了。他也顾不上大礼包里还有什么其他的东西,直接推门跑出去。

  

  广场上其他人看到他这样子都有些诧异,一贯吊儿郎当气质的程啸难得露出这样屁滚尿流的表情,实在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怎么,一条柴成功了?”郑吒在主神下面放了很多张躺椅,做了个游泳池,除了楚轩又在宅实验室,所有人在那里切西瓜吹牛。

  

  “没……没有。”程啸定了定神,走到主神下面,闭着眼睛想了一会儿。我投下光柱,把一套二十斤重的装备扔在他脸上。

  

  “出什么事了,要帮忙吗?”郑吒看到他手中的衣服上有苗疆民丨族特色的银饰,忍不住跟上去。

  

  程啸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推开自己的房门。

  

  他的房间走进去是一座苗家特色的院子,芭蕉和不知名的花朵挤满了小径旁边的花圃,从那些花的颜色来看,没多少是不含剧毒的。小虫的鸣叫在群山峡谷间交响着,随着陌生人的靠近,它们倏地安静下来。

  

  踏上木质楼梯,郑吒进到程啸的客厅里,地板上铺着草席,整个吊脚楼没有明显的围墙,只用竹竿和木头制成围栏,大片的丝沙窗帘围住客厅区域,随风飘动。

  

  程啸领路,所有人跟着他穿过客厅和回廊,来到里屋。这里与其说是房间不如说是武馆,面积很大,没有家具。

  

  原本应该敞开的窗子现在全都关着,这让光线更加昏暗,在正中央放着一个巨大的陶罐。

  

  郑吒看到它的时候下意识一个激灵开了基因锁,其他人也隐约感到了有一股诡异的气息从里面透出来。

  

  “我跟你提过我家是使用蛊术的世家吧?”程啸脱下外套,抱着他的行头走出武馆。后院中有一道小瀑布沿着山体流下来,汇入一条溪流,程啸脱鞋子下水,把T恤衫也脱了扔在岸边,朝众人□□地一笑,“詹岚姐姐还有樱空妹妹~~要不要一起洗澡?”

  

  女孩子们翻了个白眼,一个个走出了程啸的房间。郑吒好奇地问,“这是头一次把女孩往外赶吧?主神到底给了你什么?”

  

  程啸光着上身,低下头把裤子也脱了,“说来话长,我小时候听大人说苗疆有个邵姓大家族,几百年的名门望族,风调雨顺,几经战乱饥丨荒,这家族都奇迹般避开了。他们一家用的方法很特别,祖传的独门蛊术只传族长。奇怪的是这几百年来,从来没有人看到过族长。”

  

  “……族长哪是想见就能见的?”

  

  “不仅仅是这个原因,……但是有一天,那个大家族里所有的人都突然不见了。桌上还放着碗筷,牲口也在圈里,根本不像是有什么出门的迹象。寨里派人去找,那些人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哪里都没有。最后没有办法,只能找了胆大的人进大宅子里,在族长的房子里,发现地下室里藏着一个空罐子,这不算奇怪的,那栋三层楼的宅子,没有楼梯,每一层的地板都在相同位置打了一个大洞。”

  

  “族长其实根本没住里面吧?”

  

  “不,他在,一直在。”程啸坐在水池中,让水没到下巴,留嘴在水面上讲话。“几百年来从来没有离开过。”

  

  零点听得有些毛丨骨丨悚丨然,忍不住问,“这么说来,几百年来一直都是同一个族长?”

  

  程啸没有马上回答,“他们派了一个身手利索的人爬上三楼,发现这栋楼根本没有窗,房间里没有任何摆设和家具。那人从三楼地板的大洞探出头往下看,却看见地下室的罐子罐口里面有一只眼睛…在盯着他看。”他顿了顿,“明白了吗?根本,就没有族长。”

  

  萧宏律也有些发毛,“其实,这只蛊才是这一大家子人的主人?”

  

  “不错。”程啸把头埋进水里,咕噜咕噜冒了会儿气泡,从水潭里上来,湿漉漉地擦也不擦就开始穿上那套重达二十斤的装备。那是一套紫色的苗族民丨族服饰,短褂下露出性丨感紧致的腹肌,苗银打造的精巧项圈一层套一层,腰后别一把弯刀,护腕上系着鲜艳的羽毛,最为沉重的是头饰,银冠下缀着点点银链,左手捏一串银铃,右手拿着一支法杖。他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的,穿上这种装束竟然显露出一种说不出的魅力来。

  

  “制蛊多用毒物,将十二种毒蛇或蜈蚣或蜥蜴关进一个罐子,等它们自相残杀至最后一只,便是蛊王。一年后制蛊的人家要把炼成的蛊拿出来,养在一个没有窗的房间里,每天喂吃的。几年后放走蛊王,蛊王便能保佑这一家风调雨顺,吉祥昌盛。而这个邵家的蛊却不是用一般食物,只怕是用人喂养,几百年来都成精了。

  

  寨子里的人知道这东西邪乎,请了除蛊的来,但是那人一踏进宅子就打了退堂鼓,从此带着一家老小搬去了县城,那个人就是我祖父。”

  

  郑吒:“……”

  萧宏律:“……”

  

  “从此以后我家不再研究毒蛊,而是转向了医蛊。蛊也能用来治病的,不尽是害人用的。”程啸洗完澡带着一群人回到武殿,在那口大罐子前席地而坐,将法杖放在身边,在地上的香炉里点燃三支香,对着罐子恭恭敬敬磕了一个头。

  

  “我很久以后才打听到家乡的消息,在我的祖父离开以后,寨子里的人又找了新的除蛊师,这次进去以后,所有人发现……那罐子竟然不翼而飞。而一个月后,山区突然爆发泥石流,把整个寨子都埋起来了…………”程啸闭上眼睛叹了口气,“现在,贴着同样封条的制蛊罐被主神拿到这儿来了,这是命吧……”

  

  “封条上写的跟鬼画符似的,到底写了什么?”

  

  “是对蛊王的敬称,是苗疆话,叫:*&%%#*%¥。”

  

  郑吒:“……&&%¥?”

  

  “不,是&%%#*%¥。”

  

  “你们够了!”萧宏律抓挠头发,“程啸你打算怎么办?”

  

  “我要收这只蛊,完成我的祖上的挑战。而且,这只很强,有了它我甚至可以读取别人的心灵,这个机会不能放过。”程啸取出一个银质面具戴在脸上,“但是战斗过程不能有程家以外的人在场,你们去外面等我。”

  

  “失败了……会怎么样?”萧宏律跟着郑吒走到门口,忍不住回过头。

  

  “成为它的食物吧,我想。”

  

  “我留下来陪你吧。”

  

  “不行,哪怕是做了程家的媳妇也不行哦。”程啸掀起面具,笑着去捏萧宏律的脸,小男孩一把推开,踢了他一脚,“神经!”

  

  “如果你两个小时还不出来,我会冲进来把你和蛊一起扔到主神下面修复。”郑吒招呼其他人,“走了,都走吧!”

  

  程啸有些紧张,双掌相击,一幅诡异的纹身爬满双臂。罐子上的咒符随风飘动,一点点勾起了内心的恐惧。

  【蛊王什么都知道,包括你内心的任何一种恐惧,不能怕,否则你就完蛋了。】

  

  一群人踏出武馆的门,突然吥的一声人群中有人放了一个屁,然后郑吒叫起来,“看我丨干什么?不是我放的!真的不是我!”

  

  “郑吒你臭死了。”萧宏律头一个开始跑,其他人紧随其后。

  

  程啸捏着鼻子抓起香炉丢出去,“你们给我出去!哦老天啊我要上呼吸道感染了!”



【番外】主神大礼包的那些事情2

  罗甘道的大礼包

  

  罗甘道第三次途经楚轩的门口,犹豫再三,还是没勇气敲门。

  

  于是他走到坐在主神下面的萧宏律身边,小男孩自从从程啸房间里出来以后就一直发呆,罗甘道叫了他几声,对方只是魂不守舍的问了一句“嗯?”

  

  “算了,我一会儿再来问你,你忙。”

  

  罗甘道没趣地抱着自己的盒子回到最角落的那张沙发里面,看看主神广场上的这些人,好像一个个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无论怎么开口都那么突兀,他本能地让自己显得毫不起眼一些,任何时候都不要让自己显得太过突兀,这是他很早就明白的事情。

  

  打开金色的纸盒,里面放着一个黑色的匣子,另外还有一张兑换券。

  

  黑匣里面是一个漂浮着的蓝色光球,光球中有许多小小的闪光在不停的闪动跳跃,非常漂亮。

  

  “主神……给了我……一盏灯?”他喃喃低语,拿起盖子再看一眼,上面写着一行字:来自一个朋友。“这到底是什么啊,朋友指的是谁啊?”

  

  这种时候应该询问一下楚轩,但是他实在是有些怕楚轩,到了门口也不敢敲门。而小智者又一直发呆到现在,搞得他不知道该问谁。以前在现实世界生活的时候,唯一能毫无顾忌地说话的人是他的难兄难弟,自从他死于车祸以后罗甘道就很难再和人沟通,他宁愿花一下午的时间和路边的小狗说话。要说有谁和他的大哥很像,那就是郑吒了,但是郑吒早就屁颠屁颠进楚轩的房间了。

  

  “大哥……帮我看看,你什么都知道。”罗甘道把匣子阖上,又拿起一张兑换券,上面只有一串主神仓库某间集装箱的号码。他曾经尝试在主神处查询这个集装箱,但是系统告诉他未满足开箱条件。

  

  “这是什么意思?”他抱着盒子蜷在沙发里,说服自己周围的人没什么可怕的,但是他就是很难开口和人讲话,这是由于自我防卫还是自卑早就说不清了。“你要是没死该多好,大哥。”

  

  “你说谁没死?”郑吒的脑袋突然从沙发后面钻出来,吓得罗甘道差点把手里的东西扔出去。

  

  “啊,我在自言自语啊,哈哈,”罗甘道换上笑脸,“来,坐这儿,快坐,我去给你接杯水。”

  

  “不忙,你别站起来了。”郑吒按住他,“发什么呆呢,没拿到好东西?”

  

  “不是,我比较笨,不明白啊。”罗甘道掏出两支烟递给郑吒,郑吒接了,要说看人的眼力谁都没他凶残,一眼看穿罗甘道眼中仓促的笑和掩盖不住的茫然,便猜到出了什么问题。

  

  “唉?罗甘道,你刚才……问我什么?”萧宏律像做梦一样回过神来,郑吒一看这反射弧的长度便说,“得了,你接着想你的苗疆蛊王,这东西我先看看。”

  

  “这是个球?”郑吒端详着光球,戳戳,拍拍。

  

  罗甘道:“……”

  

  “来自一个老朋友?”郑吒看到了盖子上的字,周围的人围上来,把想到的人猜了个遍。“只要别是复制体那边送来的炸丨弹就行。”

  

  “郑吒你真二。”詹岚取笑一句,“跨空间怎么可能嘛。更别说出现在大礼包里面了,我觉得应该不会有问题,我和樱空的都没问题,一定是主神认为这东西适合你才会给你的。”

  

  “唉,不是郑吒的问题啊哈哈,是我在瞎猜呢。”罗甘道赶紧打圆场,“我自己再琢磨琢磨,说不定过会儿就想通了。”

  

  “这孩子太懂事了。”詹岚目光灼灼抱着罗甘道揉了揉,“我决定把你收为我的闺蜜!”

  

  “是啊真乖巧啊,不像郑吒。”

  

  “喂……”

  

  罗甘道突然被一群人揉来揉去,连盒子都拿不稳了。但是这么乱哄哄的,倒是打消了一直以来的疏离感,感觉有些微妙。

  

  “要是你真的过会儿能想通,刚才也不会在我门口绕十几圈了。”一个清冷的声音一下子让所有人安静了,只见楚轩从自己房间里推门出来,身上还搭着白大褂。

  

  “楚……楚轩……”罗甘道吓了一跳,说话都不利索。“那个……我就是不明白这东西怎么用。”

  

  “你拿在手里,体会一下。就像你接受机械缔造者技能时候一样,”楚轩走过来把光球托在手里,“我认为这东西只有你能使用或接受,其他人会被它排斥。”

  

  罗甘道点点头,战战兢兢地把光球捧在手里闭上眼睛。向着假想中的对象提问:“你是谁?为什么要把它给我?”

  

  【小子。】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浑厚沙哑,带着一种威仪,还有一些犹太口音,【我见过你,能让车子变形的小子。】

  

  “你是……万磁王?”

  

  【还能是谁?你的手艺还不错,但都是小打小闹,作为一名X学院的教授,我认为你还需要一些…大手笔。…今天有一个球形生物问我有什么要带给你们,我为你备份了我的能力,记住:快乐和平静之间的平衡点。】

  

  罗甘道恍然大悟,“谢谢你,兰谢尔先生。”

  

  小小的光球隐没于手掌中,光亮埋入罗甘道的身体,有一些奇怪的感觉,好像多了什么,周围的引力和磁场都能被他轻易捕捉,量子和分子在运动的轨迹,还有每个人的质量和空气阻力他都能知道得一清二楚。

  

  “这是……万磁王的能力。”罗甘道看着自己的手,“我能控制磁力?”他拿出一支扳手托在手里,然后手掌翻转向下,扳手没掉下去。“他说我太小打小闹了。”

  

  “你的确。”楚轩示意罗甘道站起来,“跟我来。”

  

  罗甘道连滚带爬跟他跑到主神下面,只听见楚轩说,“从初级物理开始,我说的知识面,都兑换下来。”

  

  “好。”

  

  “《基础物理》、《机械动力学》、《能量控制与能源管理》、《3015年能源分析列表》、《板壳原理与运动力学》、《化学》、《相对论》……”

  

  楚轩还在那里源源不断地像填鸭一样往罗甘道脑子里塞知识,郑吒光听到这些名字就要吐了。

  

  楚轩又说,“现在兑换世界语言和工业术语英语,别忘了拉丁语,这个语系非常重要。虽然用到的机会不是很多,但是还是以防万一。下面我将用拉丁语说出几本著作,你也背下来……”

  

  “太恐怖了,我高考的时候都没这么用功过。”郑吒瞠目结舌,詹岚同情地点头,程啸和萧宏律则表示自己从没高考过。

  

  “这就是传说中的地狱式魔鬼训练吧?”零点也看呆了。

  

  “郑吒……我觉得有点头疼。”罗甘道被塞了一脑袋知识,脚下打飘回到郑吒身边,郑吒一手人丹一手清凉油看着他。

  

  “我现在能够很明确地知道你身体的质量和空气阻力,真奇怪。”罗甘道皱眉抓丨住郑吒看了看。

  

  “你是想说我走路时候阻力很大吗?”

  

  “郑吒,”罗甘道没放开郑吒的手,“别往下看。”

  

  “嗯?”郑吒下意识看了一眼周围,突然叫道,“我勒个去!”

  

  只见所有沙发都浮了起来,连同上面坐着的人一起飘在空中,整个主神空间处于失重状态。罗甘道大笑几声离开沙发,往高处飞去。一群人在空中飞来飞去,郑吒居然还一屁丨股坐在我的脑袋上,我准备把我的神使扔出去骂人。

  

  罗甘道想了想又拿出那张兑换券,这次我告诉他,兑换条件已经满足。

  

  【正在开启07号主神物资库03658号,以下红□□域为危险区域,严禁站人。】

  

  一瞬间一束红光铺满地上的大片区域,众人惊慌失措逃窜,空间门在广场上方凭空撕裂开来,一个集装箱从天而降,轰然砸在地上。落地以后箱子自动打开,四面箱体往外倒塌,露出中间的一大堆金属材料。

  

  “能适应宇宙中的压力和温度的高达尼姆合金。”楚轩看了一眼说出了成分,“但是材料的类型太多了,有些奇怪。”

  

  “这是……”罗甘道拿出一块黑色的平板,两瓣折叠打开,里面是一个光屏。将它放在地上以后,屏幕嘀嘀嘀地亮起来,讲一个全息机械人造型映射在空中,“这是……高达00附属系列的红色异端机型!”

  

  “这还是主神头一次给一个半成品呢。”郑吒不解地看看我,“还有几块一立方米的金属原料?”

  

  “真的想要高达的话,就自己组装一个吧,运用你刚才得到的知识。”楚轩指了指太阳穴。 

  

  罗甘道双手空比,一块块巨大的板件从地上飞起,钢铁与合金像是有自己的意识一般飞快旋转拼接,小片的水晶和螺丝围着正在慢慢成型的板件飞舞,一会儿功夫已经有一个机甲胸腔的模样慢慢成形。

  

  一个立方米的合金原料浮起,罗甘道想了想说,“我需要把它溶了,这东西的熔点是9000°C,我看来需要做个锻炉?”

  

  “搬东西到你房间里,我来帮你融掉它。”郑吒看了看满地零件,在这里玩火其他人受不了。

  

  “不,搬到我房间里。我那里有设备。”楚轩推了推眼镜,转身走向自己的房间,罗甘道下意识打了个冷战,郑吒只能拍拍他,示意他不用害怕,至少现在不用。

  

  众人同情地看着罗甘道被郑吒提溜进了楚轩的房间,默默在胸前画十字。

  

  ------------------------------------------------------

  

  萧宏律的大礼包

  

  在锻造三人组进了楚轩房间以后,其他人继续在主神广场上吃西瓜聊天。

  

  零点问:“萧宏律,你的主神大礼包是什么?”

  

  “哦……那有些无聊。”小男孩拿出一个金色的纸盒,“首先,一年份的跟踪式牛奶送餐服务。不管我在主神空间还是在任务中,张丨杰都会穿着主神农场的特别制丨服排除万难送两瓶牛奶过来——不管我是在外星球还是在沙漠还是在怨鬼集结的古墓里还是在异形皇后的嘴里……”

  

  “……”

  

  “主神说,全世界人名都要补钙,钙是生命,钙是活力,不补钙会长不高,长不高会被欺负,被欺负很容易挂掉,所以,不补钙会死。主神牛奶快递,使命必达。”

  

  “…………我是不是也应该换一点喝一下?”刘郁小朋友咬着手指甲,悻悻地看。

  

  “除此以外,还有这个。”萧宏律拿出一条项链,“总算有个比较像奖励的东西了。等等,它这里有一很小字——无声耳语。它的作用是:让你能在一切不能开口或出声的情况下顺利施法。”小男孩抬头看了一眼众人,“也就是说,我可以使用无声咒了!”

  

  见周围的人还是没反应,小男孩摆了摆手,“算了你们也不懂这个。嗯我看看,还有什么……”他把盒子倒转过来,一本小册子掉在他腿上,“啊,一本书……书名是《卑劣的法师如何用一二级小法术阴死强大的对手》……”

  

  “哦,主神……”萧宏律把书揣在怀里,对着我说,“我愿意在每个月圆喝血酒赞美你。”

  

  众人:“……”

  

  “刘郁,我记得,你的兑换是《游戏王》的卡片召唤师系列吧?”萧宏律问。“你的奖励是什么?”

  

  ---------------------------------------------------------

  

  刘郁的大礼包

  

  刘郁苦着脸,“看,就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这玩意儿没前途,谁出的主意让你兑换这个的?便宜没好货。完了还给了我一个重生十字章。”

  

  众人:“……”

  

  “好吧,这的确是因为没多少奖励点才这么决定的,不过我的确很喜欢动物啊。”刘郁开始计算自己的奖励点,“各种召唤兽有不同的技能,收集到好的召唤兽也会有很强的效果,但是缺点是我自身会很脆弱,而且这召唤师需要对战局有明确的认识,做好充分的准备,也就是说,应变能力比较差,而且后期和郑吒那样的技能对比下来,发展空间不大。”

  

  “强大的定义是什么?”詹岚端着一杯咖啡坐在沙发里听其他人的收获,“是你一个人解决掉什么敌人还是能一击摧毁一个宇宙?”

  

  “额……就是能让自己和同伴一起活下来吧?”

  

  “如果郑吒有一天忽然失去了所有的强化,那么在你眼里他还是一个强者吗?”

  

  “我觉得,如果真的是那样,他一定会马上想办法解决眼前的麻烦,他从不停下,也不会茫然太久。”刘郁想了想,“那就是所谓的实干派吧,他未必每次都赢,但我总会觉得他不会输,就是这种感觉。”

  

  “真正的强大者会坦然接受每一次挑战,而我们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位置,没必要每一个人都像郑吒他们一样。一个人总是孤独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团队中的一份子,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接下去的,交给上天。”詹岚放下咖啡,“既然主神提醒你你的兑换的缺陷,你现在应该用什么方法弥补呢?”

  

  “这……是不是该问问楚轩?但是他好像又在进行奇怪的试验了……”

  

  “你们是不是忘了我也是智者呢?”萧宏律有些毛了,“算了,我说的你不必照做。但是你可以考虑一下……兑换DND系统中德鲁伊的兼丨职。德鲁伊对动物,植物(包括草药学)非常了解,还是隐藏自己的大师,既然已经是召唤师,最好和自己招来的动物搞好关系吧?而且随着能力的提高,或许你会拥有和植物以及自然沟通的能力。人类的能力再强,在自然面前还是不太够看啊。”

  

  “你是说……会变熊变豹变鹌鹑的那种?”

  

  “德鲁伊确实可以变成野兽……但你是魔兽世界打多了吧?我说的是DND里面的德鲁伊……算了你还是找主神要个DND规则看看吧。”

  

  “第几版……规则?”刘郁站到主神下面,又探出头来,“有四版呢。”

  

  “……听说第四版有点坑爹,那就第三版吧。”萧宏律皱起眉头,“对了,德鲁伊会不遗余力的打击所有“不自然”的生物,包括恶魔和亡灵,你最好别一看到郑吒就想上去收服他……”

  

  “……”

  

  “还有……德鲁伊喜欢亲近自然,在野外、森林里过夜,我希望你每次在泥浆里打完滚以后都洗干净再归队。”

  

  “我还要不要兑换这个呀!!”刘郁抓狂了。

  

【番外】主神大礼包的那些事3

  霸王和零点的大礼包

  

  正在刘郁准备兑换的时候,郑吒推开楚轩的门出来,直接奔到程啸的门口一脚踹门进去,由于程啸已经给了郑吒开门的权限,他一溜烟就进去了。

  

  还没等所有人回过神来,郑吒又扛了一个人出来,直接扔进主神的光柱。程啸被咬伤几处,嘴唇都发黑了,闭着眼睛在光柱里飘了一会儿,落地的时候身上华丽的银饰和铃铛发出一串悦耳的声音。

  

  “真是难得一见啊……是千年麒麟蛊呢,”程啸把凌丨乱的头发别到耳后,“头可断发型不能乱,再来!”

  

  “程啸!”

  

  “你小心点啊!”

  

  程啸不以为然地对外面的人摆摆手,打开自己的房门进去了。

  

  “别担心,他会搞定的,”霸王大刺刺走来,拍了拍呆若木鸡的萧宏律,“来看看我的奖丨品!”

  

  俄国大汉两手空空,众人正在疑惑的时候,他身后突然窜出一团灰影,扑到萧宏律身上。顿时一大团毛茸茸的东西蹭得小男孩东躲西丨藏,偏偏那东西还不消停,紧接着小男孩的脸被舔丨了个遍。

  

  “狼狗?”零点走过来,停在离开大狗两步的地方,让狼狗闻他的味道。那条狼狗闻了闻,站起来用前爪搭着他的肩,吐着舌头摇尾巴。那是条长得相当帅气的军犬,友好的时候面孔有些喜感,对自己人温和热情,但不过分欢脱。看上去已经训练有素。

  

  “我在考虑叫它奥巴马。”

  

  “你不是吧?”

  

  “起个稍微正常一点的名字吧,像伊万洛夫,喀秋莎,兰博啊这种,要不叫疾风啊,雷电啊这样概念性的也可以啊!”

  

  “要不这样,我们都想一个名字,一起叫它,它应了谁,就采用谁的。”詹岚采取了忍无可忍的办法。一时间叫什么的都有,像是“小狼”、“八公”、“加尔福特”、“哮天犬”、“旺财”、“闪电侠”等等,狼狗一脸茫然谁都没应。

  

  郑吒说:“再想想,我们不能叫它奥巴马。”

  

  那狗忽然转过脸,对着郑吒叫了一声。

  

  郑吒:“……”

  

  所有人:“……”

  

  郑吒说,“好吧,我希望我们不要遇上北美洲队。”

  

  “哦,郑吒,来看看我的另一件小玩意,霸王掏出个遥控器按了一下,从他的房间里走出来一台半封闭的人形重装机甲,”兵人2000型,和《阿凡达》里面地球人使用的机甲有点像,但是更加轻便,搭载我的多管机关炮,随时冷却。”

  

  “挺适合你的,坐上去看看。”郑吒挺喜欢这个机甲,这种重型兵器的冷暴力感觉很适合霸王,他等到霸王爬进去以后,从纳戒里掏出一只野餐用的圆盘子。

  

  “哦不,郑吒,等等!现在先不要给我看!”霸王叫起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嗷嗷嗷嗷嗷嗷——呜呜呜——”

  

  “郑吒,别玩了。”詹岚扶额。

  

  “哦,郑吒,我讨厌你!”变成了大灰狼的霸王坐在机舱里嗷嗷叫,“你又来了!”

  

  “这样子很可爱啊,有什么不好?”

  

  大灰狼霸王从机兵身上跳下来,狼狗倒是很喜欢他这样,一圈圈绕着他打转。霸王跑向自己的家门,“嗷嗷嗷,快给我看点方的东西!”

  

  郑吒蹲在地上笑了半天,突然想到了另一个人,“我说零点啊,你也是远程吧,你拿了什么?”

  

  “啊……我吗?”零点不善说话,冷不丁有些说话不畅,“嗯……我有说明书,首先是一个无限子弹的弹丨夹,每次生成500发普通狙击弹的时间是30秒,彻甲榴弹50秒,冰冻弹60秒。除了这个还给了一个小玩意儿,复制一个自己的幻影持续活动五分钟,幻影可以进行简单的动作,逃命用的玩意儿。”

  

  -

  

  王丨侠的大礼包

  

  看完了霸王和零点的大礼包,众人讨论的焦点就落到了一个问题上:郑吒的大礼包里面有什么。按照他一贯的兑换,这次应该是史无前例牛逼的强化。

  

  “我猜,是洪荒两连发的力量?”

  

  “被□□轰都不会死的身体强度?”

  

  “魔法抗性体质?”

  

  “还是让智商迅速满100的药?”

  

  “………………”

  

  正在所有人都冷场下来的时候,有一个低沉的声音轻声说,“不过不介意的话,我的大礼包……”

  

  他的话还没说完,程啸的房门呼得一下打开,一个人跌跌撞撞冲了出来,紫色的短褂和银色的坠饰在一个急转弯以后叮当作响。然后又有一个人影跟着他冲了出来,居然是同样的打扮。这两个人一出门赶紧把门紧紧关上,程啸握着门把手,口中在不断念叨:重置重置……

  

  “额……程啸,这是怎么回事?”

  

  “你跟着我出来干什么?”程啸推开身边的另一个程啸,这连个人不光衣着相貌,就算是性格脾气也如出一辙,接着另一个程啸炸毛:“不出来还等着被熏死啊?!你呆在里面试试!”

  

  “你和几万只尸体呆了几千年到现在你还嫌臭?!!”

  

  “我谢谢你啊!我从来都是全吃光的,再说你自己闻闻那是什么味道!!!”

  

  “对了,”程啸转过头来,恶狠狠对着众人,“谁刚才吃了韭菜大蒜馅的饺子在我房间里放屁了?!”

  

  众人刷的一下看着郑吒,郑吒嚎叫,“不是我!”

  

  “你这个卑鄙的传人,你居然用这种手段……咱们接着来!!”

  

  “来啊,怕你不成!”

  

  “来啊!”

  

  “来啊!”两个程啸吵吵嚷嚷进去了。

  

  一个若有若无憨厚敦实的声音又在说:“那个……战友们,来看看我的礼包吧。”

  

  “那两个程啸怎么回事?”郑吒喃喃自语。

  

  “那个就是苗疆的蛊王吧?”萧宏律说,“它可以根据接触过的人幻形?似乎对团战很有用。”

  

  “但是它连程啸的脾气也学了,以后不就要出现两个猥琐的家伙了吗?”詹岚依旧扶额。

  

  “那个……你们不会一直没注意到我的存在吧……”

  

  “嗯?”似乎是突发的情况,所有人突然发现人群中多出来一个人,不,不应该说多出来的,只是一直没发现而已。郑吒冷汗都下来了,“啊,哈哈,不是,就是那边的情况太刺丨激了,我的注意力一直有点飘忽而已。”

  

  王丨侠说,“我明白的……我习惯了……”

  

  “……”所有人都汗了。

  

  “其实我只是想说,我的大礼包里面只有这个。”王丨侠从纸盒里掏出一个绿色的板。在这东西离开盒子的时候,不知道哪里响起了BGM,想不起是哪首曲子,反正除了雄壮还是雄壮还是雄壮。

  

  “我上网查了一下,这是一个被称为神州铲的东西。”王丨侠不知道从哪里抄出来一根树桩,用带有齿轮的一边对着下面开始咯吱咯吱锯树,“它不光可以铲土,而且可以当锯子。”

  

  众人:“哦……”

  

  王丨侠扔掉树桩,又拿出一颗土豆,把那块绿色的板竖起来,露出锋利的一边,对着土豆咔嚓咔嚓切菜,背后的BGM依然雄壮,他越切越起劲,“看,它还能做饭。配合郑吒的火焰,煎荷包蛋也不成问题。”

  

  众人:“哇……”

  

  王丨侠扔掉土豆,又不知道从哪里拉出来一立方米泥土,在侧面熟练地用铲子画出一个门的形状,这时BGM果断换成了地道战。就在那“地~道战,嘿地~道战”的歌声中,王丨侠挥动铲子像切豆腐一样挖出了一个通道,从另一头走出来。“它还能挖地道,高速有效啊,以后我埋雷越来越神出鬼没啊哈哈,别说敌人,自己人都找不到啊……”

  

  众人:“……”

  

  接着王丨侠在神州铲的柄上系了一根绳子,把铲子折了一下,变成了一个L形,手拿绳子像套马一样甩了几下抛出去,铲子飞到我头上绕了几圈套住。“有了它,我还能在没有滑板的情况下爬上高处。”

  

  【警告:王丨侠同志,不准许用不科学的手段使用主神,否则没收你的铲子!】

  

  众人:“……”

  

  “额,其实我正想用这个铲子发明一项运动……”

  

  王丨侠还在说着,但是此时楚轩的房门呯的一下被推开,罗甘道抱头鼠窜跑出来,一边跑一边哭叫,“楚轩我错了!我不该接错管道的!”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鸦蹲墙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