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的嘎了一声

【郑楚/授权转载】主神日志(八十三——八十四)by飞行者墓园

授权截图见首章前。


八十三

  郑吒一个猛子扎下去,白茫茫的一片须臾间扑面而来,飞掠而过。下坠的时候他想抓住一边大楼的窗台的,但是伸出手之触碰到了微凉的风。
  
  接着白色的光芒包围了他,自己被一股奇异的引力拉扯着,地面骤然靠近,郑吒下意识倒翻跟头踏在…………自己主神空间的房间里。
  
  屋里的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在那条窄小的街道上,大多数人家已经关灯入睡。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街道尽头的火光分外刺眼。
  
  火焰吞噬着一幢两层楼的民房,橙红色的火苗从屋顶上窜了出来。
  
  郑吒诧异地皱了皱眉,只觉得这幢房子太眼熟了。
  
  “那……那不是我家吗?”他条件反射地跑了几步,但是那一个个惊慌奔跑的幻影接踵穿过他的身体提醒着他——这是他自己制造出来的主神房间。但是他曾经给房子安排了“着火”的意外属性吗?这怎么可能呢?
  
  “这么说,我回来了吗?”郑吒越跑越快急着去救火,跑到自家小巷口突然停住脚步,有一个人站在房子前面,背对他站着。火光在他的身上勾勒出强烈的光阴,它摇曳着,让这个人的身影似幻似真。
  
  “喂,………楚轩?”
  
  楚轩单薄的白衬衫外披着一件郑吒的外套,正对着着火的房子发呆。郑吒满脑子问号,这里确实是自己的房间没错,但是他绝对没有在房间里设定了会有楚轩出现,那这个楚轩怎么会跑到他房间里来?
  
  “楚轩……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郑吒见叫他没反应,便只能上去拍他。
  
  楚轩从冥想中回过神来,看到身后的人才反应过来,他的脸上完全是郑吒从没见过的茫然,一种被什么打击的失魂落魄。由于身高的差距,他最先看到的是郑吒的肩膀,然后才是脸,他往后退了一步,动腿的时候一个没站住,接着向后踉跄几步抓着路边的电线杆才勉强站稳。
  
  “楚轩?”郑吒更疑惑了,上去扶起楚轩,抓着人左看右看,确认了楚轩呼吸平稳,身上也没什么外伤,郑吒搂着他坐在小巷的地面上。楚轩面无表情地看着郑吒,忽然伸手抱紧他。
  
  这突如其来的反应让郑吒隐约意识到了什么,他不得不花了半分钟时间一边安抚楚轩一边斟酌怎么开口。
  
  “我回来之前……发生了什么?”
  
  “我烧了你的房子。”
  
  郑吒:“……”
  
  “然后太困了,就在这里发呆。”
  
  郑吒:“……为什么要烧房子呢?”
  
  “我有些闷,你有不满吗?”
  
  “没有。”
  
  “有也没关系,队友应该直言不讳。”
  
  “真的没有。”郑吒握着楚轩的手,“我给你找一把喷□□,你把这一条街也烧了?”
  
  “你一来就没兴致了。”楚轩把手里的东西扔到火里。
  
  “刚才你扔的东西目测有点像我房间里的高达模型?”
  
  “不是目测,就是。”楚轩说着拿出一个马夹袋,又掏出一个。
  
  “等等!”郑吒连忙抢下模型,“别!这些是咱的命啊!”
  
  “我想烧,你有意见吗?”
  
  “没……没有……”郑吒嘴角抽搐着看楚轩继续虐待他的宝贝,楚轩扔一个,他哆嗦一下。瞥见郑吒这个反应,楚轩眼角才有一些得意的神色。
  
  “那现在能告诉我了吗,到底出什么事情了。”
  
  “你……被抹杀了。主神给出一个补充任务,暂时保你回来,你的奖励点数和支线剧情以及物品仍然保留,完成任务以后才能抵消抹杀的惩罚。你必须以一个npc身份进入其他小队的影片,但是你所有的强化都不能使用,就好像刚入轮回的新人,随身物品可以保留三件,但不能是攻击性武器。”
  
  “对了,尼奥斯就是这样的,我在第三层梦境里碰到他了。”
  
  “但是这个任务有很大的危险性,没有了强化,会发生很多意外情况无法应对,所以补充任务有一个门槛,通过了才能接。”
  
  “什么门槛?”
  
  楚轩轻声叹了一口气,拿出一个机械头盔戴在郑吒头上,然后拿出一份合同,按照上面的操作提示启动了头盔。
  
  头盔哔的一声指示灯不停闪着,电子女声提示无法辨识,楚轩皱了皱眉,把它从郑吒头上拿下来,戴在自己头上。系统提示:【智商超过180,测试通过,您很聪明。】
  (ps:正常人140以上就不用测了,这时候楚轩把基因改回去了,按照测IQ的那套来测试的话,他的大脑被改造过了,脑开发比一般人类要多,所以测出来220是正常的,严格来说这货不是人类。但是EQ仍然是负数,你们懂的)
  
  再戴回郑吒头上,系统提示:【智商无法辨认,疑似灵长类类人生物。】
  
  楚轩的脸色冷到冰点,又一个扎古模型被扔到了火里。郑吒抱头鼠窜,“楚轩我错了……我不该长一个猴子的脑袋的,我滚了!”
  
  “孽畜,给我回来。”楚轩的镜片反射着火光,森森地盯着郑吒看,郑吒不敢怠慢老老实实走过去。“这次是我的失误,没把你栓牢。”
  
  郑吒:“……”
  
  “带我出去,我……”楚轩收起帽子,“腿上没力气。”
  
  “别担心,我会顺利完成任务的。”郑吒把楚轩打横抱起来,“你不用那么紧张啦。”
  
  楚轩手里捏着合约一行行又看了一遍,上面的内容他已经读得快背出来了。“我没有紧张,再也不会了。”
  
  郑吒的脚步停了,一瞬间他的动作有些僵硬,楚轩也没说话,低着头盯着纸张,一个字也没看进去。过了漫长的几秒钟,郑吒点点头,继续迈步向前。经过长长的窄街,郑吒走出自己的房间用背部关上门,走进主神广场。
  
  楚轩从郑吒身上下来,分别敲了詹岚和霸王的门,让他们一起站在主神广场上,把机械头盔放在詹岚头上。
  
  系统提示:【智商125,精神力素质优秀。】
  
  然后是霸王,系统提示:【智商110,一切正常。】
  
  楚轩又拿自己试了一次,结果仍然是180+。然后他看向了郑吒。
  
  【还是刚才那只类人猿,请轮回队员管理好自己的宠物。】系统说。
  
  郑吒无语凝噎。
  
  楚轩把头盔放下了,叹了口气,“郑吒,你让我胃疼。”
  
  “你……还能感觉疼?”
  
  “领会精神,这是比喻。”
  

八十四

  “不管怎么样,先接了任务再说吧。”郑吒拿过合约签上自己的名字,果然系统提示签约者指数未达标。楚轩的脸色更黑了。
  
  【是否申请任务协助模式?】合约上的字起了变化,在最后多出了一行字。
  
  “当……当然了!怎么申请?”
  
  【邀请另一名队友一同进入剧情,该名队员的智商测试值与任务指定者均分后必须达到基准线。完成剧情后,原任务报酬将提高20%,由两名队员自行分配。任务失败则协助队员将与任务指定者一并抹杀。】
  
  “……”郑吒原本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楚轩来着,但是听完了协助任务条款他又犹豫了,想了一会儿才问:“其他队员还有没死过的吗?老队员都在灭团的时候死过了……那么刘豫应该还行吧?我希望他成为法师以后兑换了一些智力强化,不过他以前是个普通学生,应变不太利索,那就让林俊天来吧。”
  
  “还没有开始就想着失败?你什么时候变得这样了?”楚轩冷笑着,“这就先输了一半了,郑吒。”
  
  “那你让我怎么办?你让我捆绑谁一起去?有什么人应该为了我被连累死?别说你去,楚轩!你太珍贵了,只要有你在,就算我和协助队员被抹杀,始终还有翻盘的机会,你要是没了,那即将到来的最终战怎么办?”
  
  “你们在说什么,我完全不明白……”詹岚有些惊慌了,“什么死不死的?”
  
  郑吒和楚轩都沉默下来,互相瞪着对方。
  
  “没什么,一个我的单人任务而已。”郑吒收起了阴沉的脸色,“可以找人帮忙,但是失败的话,帮手也会抹杀。”
  
  詹岚微微睁大了眼睛,她看了看楚轩绷紧的脸,用力无视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表情,把手指抵在太阳穴上闭起眼睛,不一会儿,每个房间的门都开了,中洲队的人一个个都走了出来。
  
  “詹岚说你要出一个两人任务,”程啸笑嘻嘻走过来,“失败了就要被你捆绑去死,是这样吗?”
  
  “詹岚!”郑吒埋怨地呵斥一句。
  
  “听说要智商高一点的,我可以帮上忙的。”萧宏律走过来,从头上拔了一根头发。
  
  “你没有复活机会了,别胡闹。”
  
  郑吒还没说完,一条胳膊凑上来搂着他的脖子,又有一只大手在他的头上揉了揉,“嘿,郑吒同志,相信我,比起这种送死的任务,没有了伏特加才是真正的末日!”霸王把一瓶酒塞到郑吒怀里,“我的多管机关炮已经准备好为你开炮了,让我们去找些炮灰轰吧!”
  
  郑吒知道现在在一个手中拿着伏特加的俄罗斯人面前说什么都没用了,他打开酒瓶与霸王碰了碰,猛灌一口,然后拍了拍霸王的肩膀。
  
  “需要精神力者吗?你需要好好隐藏自己,而且我现在会治疗术了。”詹岚想了想,“还是你需要一个暗杀者?”
  
  “我愿意跟你去。”赵樱空简单地点了点头。
  
  “不,大家,刚才忘了说了,这个任务将会去除任务执行者所有的强化,仅仅凭借智慧和才能去改变剧情……”
  
  “那,郑吒,要技师吗?就算是高科技的影片也难不倒我。”罗甘道笑着走过来。
  
  接着是零点,他一贯沉默的脸上也有点焦急的感觉,“那个……就算抹掉全部的强化,我也是个优秀的狙击手,实战经验也有,你可以带着我。”
  
  “哼哼哼,终于到了我可以放蛊的时候了!”程啸跟着蹦出来,“我养的那些毒虫蜈蚣蜥蜴还有%……%¥#&……%*¥……”
  
  “喂,我不是去玩啊!”郑吒转向罗甘道,“你给我兑一张桌子!”
  
  罗甘道莫名其妙的照做了,把一张小木桌放在郑吒面前。郑吒一把掀翻。
  
  所有人:“……”
  
  “咦?好像感觉还不错,来来来,搬回来我再掀一次。”
  
  “别闹了。”詹岚扶额,其他人把桌子弄了回来,“郑吒,我们不是开玩笑,我们生生死死都闯过来了,绝对不会让你一个人去涉险,换做你是我们任何一个人的位置,你也会站出来的。”
  
  “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我很高兴,但是我这里需要一个还有复活机会的人和我一起进去,接近最终战,我必须保证最大的赢面……”郑吒试着解释,手中的合约被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量抽走了。
  
  楚轩拿起笔搁在桌上飞快地在合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郑吒连忙去夺,却看到白纸黑字上已经添上了楚轩优美遒劲的字迹。两个人的名字放在一起,居然有一种并肩的感觉。
  
  “不行!”郑吒一气之下就想撕掉合约,楚轩突然从腰后抽枪抵在自己的太阳穴上,并且一把抓下了脖子上的龙晶项链。
  
  “你敢。”
  
  郑吒不敢。
  
  所以他只能默默走到主神,也就是我的下方,把合约送上去。
  
  我投下光柱,把合约接了去。与此同时,光柱下突然腾起一阵金色的烟雾,无数金色的星星和小鸟绕着爆炸的亮光打转。整个主神广场下开始震动,底面被一个宽大的平台顶了起来,耀眼的射灯来回扫射着,照得整个广场绚丽无比。
  
  紧接着烟雾散尽,一个人影从后面走出来。这个男人身材修长,赤着胸膛穿一件豹纹皮草,小麦色的腰腹下面,用一条紧身皮裤收紧一双长腿,垂顺的头发长到肩膀,脸上戴着一副太阳眼镜,头上戴一顶牛仔帽。
  
  他手里拿着一个看上去很贵的麦克风,翘着小指,走到平台边蹲下,看了看郑吒和楚轩。
  
  “哟哟,既然双方都签名了,新郎可以吻新娘了!相信我郑吒,这才是最大的赢面,既然要做,就捞一票最大的!”
  
  郑吒的嘴张大了,其他几个人已经叫了出来。
  
  “开个玩笑嘛,认真你就输了哟,亲。”他极其骚包地跑到平台的左侧,大声说,“这边的观众,你们好吗?!”
  
  女孩子们带着不明状况的罗甘道又叫又跳,然后骚包男又跑到平台右侧,“那边的观众你们好吗?大家给点掌声好吗?!”
  
  霸王乐呵呵地拍手,零点的神色也缓和下来。
  
  “嗯,这边的观众掌声不够大~~~~~~那边的观众…我听不见…”骚包男在平台上跑到一半,郑吒翻身上台一巴掌把他扇下来。
  
  然后郑吒扑上去揪着他的领子来回摇晃,“你这小子!你怎么从一张合同里出来的!不,你怎么会在第一层梦境里面当工头的!回答我,张杰!!!”
  
  “又见面啦,兄弟。”张杰慢慢露出笑容,摘下了眼镜。“我知道你一直留着那个烟头呢,念旧的家伙。”
  
  郑吒伸手把张杰拉起来,顺势狠狠地拥抱了一下。队里认识张杰的人一下子拥拥上来拍张杰的肩,揉他的头,与他拥抱,楚轩只是简单地点了点头。
  
  “说来话长,刚才我的肺要被你挤出来了。”张杰笑着掏出烟,给抽烟的人每人发了一支。
  
  “说吧,再长也得说。”郑吒点了烟,往地上一坐。
  
  “我真是事事不顺,就连死都不顺利。我死去的那个影片结束以后,按照主神的程序执行顺序,主神先计算每个人的实力发挥水平,我当天的表现满足了复制进恶魔轮回小队的条件,但是在把我的数据传送去恶魔队那里之前,先会被一道程序拦截,那就是消除我这个引导者的程序。
  
  可能是之前从来没有过半轮回小队队员半引导者的情况,主神在消除我引导者的那一半的时候,机能消耗太大,没能阻止我的数据在同一时间发往恶魔轮回小队,恶魔那边的主神接受了我的数据,在消耗庞大的人类思维波和记忆数据的时候,恶魔队的智者,也就是恶魔楚轩开始实验侵入主神程序库散播病毒的方法,主神的程序一团乱,好在没成功。与此同时有个叫赵缀空的人开始查阅人类历史上所有折磨人的酷刑和图像,你们懂的,那个变态的思路。
  
  恶魔队的主神运算速度变慢,按照事件的优先等级原则,它优先处理本队的使用需求,再回来处理中州主神的需求时因为只有一半的人类数据而驳回了中州主神的传送,运算量过大引起两个主神的连锁当机。尽管两台主神很快重启,但是我的数据已经和原来的中州主神融为一体,无法消除。
  
  为了消除不稳定因素,原中州主神把数据移交给一个新的主神,自己退居二线。所以我现在是半恶魔轮回小队队员,半主神的存在,无法进入轮回世界,也无法死去。” 
  
  郑吒怀疑地瞪着他,用手捏了捏张杰,“来,兑换一辆东风五十铃大卡车给我。”
  
  “你觉得我身上藏得下一辆大卡车?问主神要去!”
  
  “那,楚轩说他胃疼,你给他治疗一下吧。”
  
  “我也没这个功能。”
  
  “切~原来没什么用啊。”
  
  “你这家伙!”张杰怒,用力捶了郑吒一拳。“我只是一个人格而已,可以代表金色主神,转达祂的意思,并且和祂一起进入影片;可以轻微的影响剧情,只要不触怒祂就行。不,应该说暗金窃贼本身也不太拿条条框框当回事。总之,你可以理解为,我是金色主神的神使。”
  
  “可是主神以前有什么事也可以直接和我们说啊。”
  
  “我以为你更喜欢理解得直观一些,任务的主旨什么的我也可以分析给你听,就当是剧透吧。”
  
  “听上去有点意思,这个金色主神可以像人一样思考,祂想告诉我们什么?”
  
  “祂很看重你。”
  
  “喂,我可是被祂差点抹掉啊!”
  
  “但是没有抹,对么”
  
  “……等等,你说,祂是故意的?”
  
  “你为什么不打开主神大礼包看看?”张杰指着我肚子底下的那个金色的纸盒子说。
  
  郑吒狐疑着打开纸盒,从里面掏出来一堆账单,其中有一张彩券,上面写着:不要哭丧着脸了!凭此券免费获得奖励点数20000点,仅限郑吒使用。
  
  郑吒:“……”他把兑换券收好,往下翻,第二张是一张罚单:破坏《武松打虎》演出现场,罚款50个奖励点;第三张是奖券:成功阻止楚教授杀死中州B组队员,获得200个奖励点;第四张又是罚单:忘记扶研究所老太太过马路,罚款70奖励点;第五张是奖券:发现伪装成贩卖机的主神,并消费满10美元,获得奖励点数7点…………
  
  “原来那个强卖的贩卖机就是你!”郑吒指着我怪叫。
  
  是我怎地?
  
  郑吒看完厚厚一叠奖券和罚单已经快睡着了,可下面还有若干张法院的传票!其中包括18岁那年将家中的除草机借给邻居、在卡罗莱纳叫人‘小子’、
  
  “金色主神不喜欢规定轮回小队的人去做什么,祂喜欢最自然的结果,你可以去做任何你认为是正确的事情,到最后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当然了,如果你做了取悦祂的事情,祂会好好奖励你。”
  
  “什么事情会取悦祂?”
  
  “我想,那应该是……内心的碰撞。人是一种一生都生活在矛盾中的生物,享乐和节制,勇敢和怯懦,憎恨和原谅,热情与疲惫,对立面互相交战,战斗越激烈金色主神越高兴。至少我的观察是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而且,祂尤其喜欢……在关键时刻不按常理出牌,凭借本能做出选择,上演意想不到的戏码的人……”
  
  “…………听上去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主神。”
  
  “你想想吧,自己曾经一头热做了什么奇怪的事情?”
  
  郑吒嘴角抽搐,如果不算他上了楚轩这事,那应该是……“额,我那啥,放弃了主线任务嘛。”
  
  “你放弃了?!主线任务?!”詹岚差点叫起来。
  
  “金色主神给出的任务失败概率可是很高的。”张杰笑笑,“我告诉你,曾经有人在放弃了最贵重的战利品以后,从主神大礼包里开出了更加牛逼的奖励,也有人在任务成功以后,被主神大礼包里的罚单扣到负分。主神爱你有多深,礼包代表祂的心。”
  
  “但是祂要送我上法庭……”郑吒晃了晃传票,继续掏东西,张杰走过去,从礼盒里面拿出一个镜框,镜框的边缘还夹着一封信。
  
  镜框里是一张集体照,最前面坐着两个陌生的年轻人,都是英俊帅气的外国人,其中较高的一个有一些犹太人的特征。在他们身后,站着金刚狼、风暴、镭射眼、还有冰人和隐形猫两个小鬼,最奇怪的是,郑吒也在,他站在右边,手里还拉着不太愿意拍照的楚轩。
  
  “看起来是大团圆结局?”
  
  “嗯哼。”
  
  “可能是有人希望你回去看看吧。你慢慢研究吧,我先回去了,补充任务的时间由其他小队决定,到时候会通知你,回见,兄弟。”
  
  “啊呀好不容易见面,留下吃个饭嘛。”郑吒说着说着,忽然感觉背后有一道视线盯着他,回头一看只见楚轩站在人群里推了推眼镜,转身回去自己的房间。“额,算了,我还是先去和他商量一下吧。”
  
  “嗯。”张杰走到主神的光柱中,“对了,在金色主神在任期间,结婚的话可以领取福利哟!”
  
  “结婚?谁要结婚?”
  
  “无论男女,同性生子主神还有额外补贴哟!金色主神这里福利还是不错的,哈哈哈。”张杰随着光柱缓缓升高,最终与光一起消失。
  
  等等……他不会都看到了吧?!
  
  郑吒呆滞中。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鸦蹲墙头 | Powered by LOFTER